Saturday, March 20, 2010

改变心情

最近一个朋友情绪超低落,
因为一些原因,
使得她的‘梦’破碎了,
她心里很不平衡,
她很想不顾一切地完成她想做的事,
尤其在听了许多人的‘建议’之后,
而当她问我,如果我是她的话,我会怎么做?
我说,
虽然这件事你是‘受害者’,
或者可以说是‘无辜的’,
但你应该大局观一些,
或许你被逼放弃你的‘梦’,
对你来说是极不公平的,
但你应该顾全大局,
考虑后果,
这就是我的建议。

世上哪有事事都尽如人意,
总会有违逆本意的时候,
对改变不了的事情,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的心情,
接受它,
这样至少没那么难过。
而且与其继续眷恋你无法达成的事情的好,
不如反过来,
想一想你那被逼接受的事情的好,
这样不是更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